九思

生活档案

张东升死了

        今儿个,地狱里不是一般的热闹。

  张东升被黑白无常押解到黄泉道。

  隔着幽灵黄水和曼珠沙华,依然能听到对岸上吹锣打鼓的声音。

  那家伙,好一个锣鼓喧天,鞭炮齐鸣。

  这在地狱,算得上是千年奇景!

  冥王为人喜静,作风严苛,除了节庆日,不允许燃烧烟花爆竹,如果要放烟花爆竹,必须提前申请,否则就会罚款,很麻烦。

  当然,为了提高鬼魂的国民素养,地狱里常年在午夜统一播放儿歌,比如《小白船》,干净清澈的童声,用以洗涤鬼魂的心灵,提高精神层面的修养。

  好听是好听,但千篇一律的音调早已让万鬼作呕。

  如今,有爆竹声响起,怎能不令万鬼激动欢呼?

  张东升眯着眼,往上抬了抬眼镜框。

  他想看清楚对岸的状况,无奈生前为了掩盖六峰山的杀人事实,被三小狼崽子敲诈勒索得倾家荡产,迟迟没有钱换一幅新的眼镜。

  谢必安以为锣鼓皆为他一人而鸣。

  于是,从包包里拿出化妆盒,沾了白粉,翘起兰花指涂在泛着白光的脸上,颇为自恋地说:“抖音上评价我白无常貌美如花、宋玉再生,果然没错。老黑,瞧瞧,这就是人气!”

  黑无常范无咎翻了个白眼。

  “得了吧,别吹了,和你共事千余年,哪一次咱俩出现,万鬼不是鸡飞狗跳,齐刷刷闭门关灯?” 

  他本身长的黑,这个白眼可谓是做到了黑白分明:

  “老黑,那是鬼设,这几千年冷酷无情的鬼设哪能轻而易举掉一地?要不是该死的民意评分制度,我才懒得疯狂刷抖音博好感。你以为,我抖音上获得一千个粉丝容易么?”

  “不容易,也就自己小号十来个,我的小号十来个,还有我掏钱给你买的僵尸号。”

  谢必安正要反唇相讥,张东升偷笑的声音已经欲扬先抑地响起,想控制已经来不及了,张东升这个懊恼啊。

  谢必安使劲踮起脚尖,一米五的小个子被他硬生生展现出两米八的高傲气质。

  谢必安勉强捏住张东升的下巴,气压降到了南极,本来就惨白的脸上更是多了些冰晶,冷笑一声:“怎么,你有意见?”

  “不敢,不敢,我没有意见,白大人风姿绰约、绝世无双,希望有机会可以约您一起爬山。”

  张东升点头哈腰,在瘦瘦小小的少年面前,装得跟个孙子一样,要多怂有多怂,心里却恨声骂道:我艹你大爷。

  这一番马屁拍得谢必安心花怒放。

  谢必安松了手,喷上曼珠牌香水,用帕子反复擦干净手,这才幽幽道:“小子,会说话,一会你被判刑 我会给你求情。”

  张东升正准备感激涕零,却听黑得像木炭的范无咎道:“小白,据我所知,但凡被你求过情的鬼,从没有好下场,就上次那个,被判入轮回畜牲道,经你求情后,被拔舌抽筋,入第十七层地狱服役,伺候万蛇沐浴。”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  迎面刮来一阵阴风,险些将头上的假发吹落,张东升汗毛立起,哆嗦着将假发摆正,苦着脸僵硬道:“大爷,就让我自作孽不可活吧,求您别替我求情,我不值得,我没机会,我不配!”

  “哦?大爷?”谢必安阴恻恻地逼近张东升。

  “这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听白无常重点突出“大爷”二字,张东升很是不理解,据他所知,“大爷”二字是对强者的尊称,很多嚣张的人都爱装逼称大爷。

  难道这世上还有不喜欢当大爷的人吗?

  没有吧!

  “呵!有这么老吗?要么叫我的官称白大人,要么叫我的俗称谢大人,要么叫我帅哥,还有……”

  谢必安狗皮膏药般凑近张东升,妖异邪魅的白面脸冷若冰霜。

  就在这时,范无咎漫不经心地伸出手,不轻不重地拉住谢必安的后领,任凭谢必安这个小短腿扑腾来扑腾去瞎蹦哒。

  “喂喂喂!老黑!你是谁的人?你向着谁?”

  范无咎没好气地说:“就你话多,耽误了行程有你好看。”

  ……

  范无咎说得果然没错。

  在冥界大名鼎鼎的黑白无常横跨黄泉道百鬼河的途中,对岸上兴致勃勃吹锣打鼓的小鬼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,只剩下两个小孩。

  小男孩有点黑,个子比谢必安高那么一点。

  小女孩娃娃头,眼睛看着贼机灵。

  张东升神色登时一凛,暗自攥紧手心,这两个小狼崽子,即便他如今做了鬼,也终身难忘!

  他筹备了整整一年,在六峰山将岳父岳母推下山崖,自认为天衣无缝,将出轨的老婆徐静解决掉后,万贯家财都是他一人的了!无人再敢瞧不起他!

  只要有钱,什么样的女人得不到!

  只要有钱,什么样的女人敢嫌弃他秃头肾衰、阳痿不育?

  可是,他万万没想到,他推人的一幕竟然被拍了下来!若是少不更事的小孩倒也罢了,偏偏遇到三个比狐狸崽子还精明的小孩,一张口就是三十万!

  呵!三十万!怎么不噎死他们呢!

  张东升怂了,有杀人证据留下,能不怂么,于是 他再次收起狼尾巴,像个小绵羊一样温顺地乞首摇尾,供着三菩萨大仙。

  钱也给了,倾家荡产,还欠了一屁股高利贷。

  孽也做了,被朱朝阳玩弄于鼓掌之中,杀死了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个人。

  “欢迎欢迎,热烈欢迎!”严良敲锣打鼓,好不热闹。

  普普则背起小手,稚嫩的声音响起:“蓝蓝的天空银河里,有只小白船……”

  普普自从入了地狱,凭借天籁般的嗓音考取了地狱午夜播音员职位,地狱里的万鬼都喜欢这个乖巧可爱的小孩,自然也甘愿冒着罚款的危险处境,帮着两只小鬼敲锣打鼓。

  张东升听着孩子清脆的嗓音,阴郁之气渐渐散去,往事如过云如烟,随着世事沧海化为乌有,终是叹了一口气,缓缓松开攥紧的手心。

  “船上有棵桂花树,白兔在游玩……”

  “飘啊,飘啊,飘向天外天。”

  一曲毕,谢必安缩到范无咎怀里哭哭啼啼,范无咎则宠溺地拍着谢必安的背。

  张东升拭去眼角的泪,吸吸鼻子,眼泪更加汹涌澎湃,带着黑白无常的锁链艰难前行两步,忽然重重跪下,泣不成声。

  “对不起!”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